top.gif (839 bytes)

內購陷阱(二)

黃愛樓
1999年01月27日

自 從 政 府 放 寬 樓 盤 內 部 認 購 的 比 例 後 , 內 購 又 成 為 地 產 代 理 熱 衷 推 銷 的 生 意 。 不 過 , 內 購 是 陷 阱 重 重 。 內 購 不 是 公 開 發 售 , 不 少 內 購 程 序 都 不 公 開 , 雖 然 買 家 順 利 透 過 內 購 買 樓 , 都 不 一 定 知 悉 其 中 過 程 。 因 此 , 內 購 容 易 成 為 騙 子 的 詐 財 幌 子 。 上 周 末 已 經 有 報 章 刊 出 東 涌 東 堤 灣 畔 的 內 購 詐 騙 案 。

一 般 而 言 , 發 展 商 會 直 接 透 過 地 產 代 理 進 行 內 部 認 購 。 而 經 由 駁 腳 經 紀 聯 絡 地 產 代 理 進 行 內 購 情 況 已 甚 少 出 現 。 例 如 上 周 內 購 的 北 角 豪 廷 峰 , 經 紀 帶 客 入 票 , 直 接 向 發 展 商 登 記 。 經 紀 只 能 向 發 展 商 收 取 佣 金 , 不 可 以 向 買 家 收 佣 。 最 後 , 內 購 的 揀 樓 程 序 亦 由 抽 籤 決 定 。

近 期 出 現 一 些 駁 腳 經 紀 , 向 地 產 代 理 兜 售 內 購 單 位 , 聲 稱 內 購 單 位 由 發 展 商 內 部 有 力 人 士 所 經 手 。 但 這 些 人 可 以 從 交 易 中 獲 得 任 何 好 處 , 都 是 觸 犯 法 律 的 。 經 紀 與 這 些 中 間 人 進 行 交 易 , 除 了 觸 犯 法 例 外 , 還 可 能 導 致 買 家 利 益 受 損 。 買 家 亦 不 應 貪 圖 一 時 之 便 , 而 甘 冒 風 險 。 就 算 交 易 能 夠 完 成 , 買 家 亦 是 助 長 了 不 法 份 子 。 況 且 , 不 少 所 謂 有 力 人 士 的 「 內 購 」 , 只 是 一 個 騙 局 。

內 購 陷 阱 ( 一 )

價勢堂 傲氣長傳 支咪在野今日精選
樓上樓下 成交紀錄 公開Party

bottom.gif (279 bytes)

檔 案

回 到 主 頁